close

7/17

上課第一天我們就要探入休士頓的中心

套裝踩高跟鞋的前往市政府參訪

陪伴我們前往的LEO是在休士頓外交旅遊處的移民多年的台灣人

真的美國現在不管到哪裡都很嚴格的檢查背包還有金屬探測儀器

以為市中心是個沉悶處處小心充滿嚴肅氣氛的地方

但一當見到導覽小姐蕾蕾那開懷的笑容迎接全身馬上鬆懈了一半

其實是我自己自以為的緊張想太多

建築物裡充滿著這個城市的成長故事版圖

休士頓一開始也跟一般的城市一樣由農業開始起家發展

天花板上有多國國旗顯示著休士頓曾經被許多國家殖民過

當然還有全歷史知道的南北戰爭文字

電梯門打開到了二樓有個大大的地圖版上寫著很多跟休士頓簽定姐妹城市

而蕾蕾告訴我們台北市是休士頓第一個姐妹城市頓時有特別於有榮焉的spotlight

二樓有個長得像法院的辦公室專用來質詢議員或開會的所在處

充滿驚嘆的參訪後就是會面大人物們

有外交部觀光局的處長,還有代理事長

另外一位因為講話速度過快為我們講解經濟而讓我還沒記得他名字的長官

其實大人物也不是像大家以為的嚴格

大家都很和善熱情的歡迎我們來到這個第四大城市

先入為主的想法一一被打破

午餐時間也帶我們前往休士頓猶如台北地下街般的地方

一般休士頓人很少會在街道上走路大部分都以開車代步

因為天氣太熱地太廣在街道上走路時在是會受不了

所以相對地他們的地下街會連接大部份的大樓形成依中疏通進而開發起繁榮的地下街

通道雖小五臟俱府理髮店飾品店餐館樣樣俱全

我們前往一家叫做NINFA'S的墨西哥參觀體驗第一次的墨西餐

其實菜單我們也不是很了解是怎麼回事

但我只能說我點的EL ALFONSO實在很好吃起司味濃厚的不討厭

而飲料是無限量供應

可是朋友點的餐有道地菜豆泥我們實在難以接受的味道

會後又踩著高跟鞋前往toyota center參觀

也就是NBA或是個大球賽舉辦的場所

導覽先生是個經驗老到的好心伯伯

超級有耐心接待我們這些瘋狂的小粉絲們也一一述說每個細節

其實我們都難以掩飾興奮的情緒

但為求套裝令人疲倦所困我們各個都沒力氣還要打起精神保握難得的機會

球場的VIP席,VIP空間,球員進場秘密通道,更令人瘋狂的球員更衣室((尖叫

我都想脫下高跟鞋奔跑了~~~~~

一整天的參訪

我們滿足這些為我們準備的震驚

謝謝今天辛苦的每位導覽員跟長官老師們:")

 

7/18+7/19

Dr. Lisa是為我們介紹美國歷史無敵可愛的教授

兩天都充滿滿歷史氣息

還好我以前歷史課向來有認真到可以銜接到每個部份

歷史是讓我們了解過去改變未來的重要一環

我們是否更該好好深入了解自己國家的成長歷史呢?!

 

7/20

 今天像是小朋友戶外教學一樣興奮

準備要去了NASA

一進去就看到大型的溜滑梯場讓我想直直的奔過去

抱歉我身高還是頗高無法進去

但如果我說我才12歲他們應該會相信我吧哈哈哈

裡面很多體驗設施讓民眾體驗~~可是付費的當然看起來比較好玩囉

當然不免也有很詳細的太空人介紹~也可以跟著固定時間的導覽員參觀了解

外頭也有免費的參觀巴士在大家出去參觀巨大火箭((但是熱到爆!!!

但是!!!我們這群傻瓜沒住要到這件事情白白錯過目睹火箭的震撼

一趟旅程有1小時~~真希望我們能在NASA待更久一點

之後前往San Jacinto Battleground是座高大的紀念碑型建築

收藏了許多休士頓獨立的相關歷史物品以及定時的歷史影片介紹

另外還可以坐電梯到最高樓眺望景色

遠方約10分鐘距離(開車)有個超級戰艦座落在湖邊給民眾參觀

但因為時間上稍趕我們還是硬拍幾張跳躍照片我們才肯乖乖上車回家

可惜這整天我中暑不舒服

4點回來就開始補眠了晚安囉

 

7/21

 一大早起床位的是去車庫大拍賣

有點像是台灣的跳蚤市場二手貨一樣

但是外國人的車庫大拍賣比較像是搬家出清品

常常很有機會撿便宜

步行很遙遠的距離這運動量都讓我感冒瞬間好起來了

首先第一家

Effie跟包子買到德州換新後的舊車牌當紀念品

我們也跟屋主很開心的聊天

也因為看到屋主身上有條德州外型的項鍊

得知屋主有自己手工作項鍊可以做很多國家圖案來販賣

但價格不斐是因為真材實料的材料讓我打退堂鼓了

第二家

Kelly幸運地挖寶找到積木巴斯光年跟小士兵只花他一塊錢

而我跟Effie各個只花一塊錢買到暮光之城原文書

賽巴斯汀也只花了三塊錢買到約十個美麗相框

有甚麼比這個更值回票價的事情呢?!!

下午我們到休士頓有名的Dr. Coburn家來個Pool Party

Dr.Coburn熱情的招待我們到他們家作客

而19歲的超正女兒Laura也努力想要和我們交流文化

哥哥Jeff也是Dr.Stockton的學生感覺是蠻害羞的男孩

大家都開心的玩起鋼琴吉他讓我心癢癢的好想學

因為能這樣隨意彈奏音樂實在讓人覺得太酷斃了!!!

私人游泳池在台灣其實還蠻少見的讓我感到高級到不行

 

這樣算是充實的一天嗎?

Of course !!!!


7/22

馬不停蹄的一天又到囉

一大早當地學生級和在宿舍門口準備開車帶我們一整天的行程

我們只有要學生證就免費休士頓自然科學博物館入場多開心

但部分特展仍需要付費有點失望

我覺得休士頓博物館比台灣的還要吸引人的地方是有著許多互動設施提高民眾的興趣

雖然台灣展覽品也不能說沒有休士頓豐富

但是就是少了一種精緻細膩的感覺

我們花了短短3個小時逛完休士頓自然博物館

接著就是女孩們去outlet瘋狂購物的時間囉~

便宜到我們都要買東西要手軟了

回程帥帥學生得知我們下周即將要去市中心歌劇院看獅子王歌劇

超好心的載我們繞市區一圈告訴我們大眾運輸如何搭乘

也帶我們經過著名萊斯大學跟動物園的所在處

還一邊介紹好吃的餐館讓我們有機會去嘗試

行程滿檔的今天

我覺得充實到爆表了

戰利品排排站準備說晚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