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離別的一天

準備要告別我們住的三個禮拜的宿舍跟聖湯瑪士大學的點點滴滴

儘管一大清早大家匆匆忙忙的的整理所有東西

離別總是這樣讓人鼻酸

謝謝總是細心幫助我們一直給大家溫暖的又熱心的照顧

坐上豪華巴士27個人眾多巨大的行李塞滿滿

5個小時的車程

期間停靠中國自助餐廳用餐讓我為之一亮的是有著蒙古烤肉

再來是一間民營的休息站讓我聽到想念已久的鄉村音樂

隔壁還有很多稻草稈起來的大球球只有在電影上出現的特色

另外中途我們在Sam Houston 的statue 的公園休息是個巨大休士頓國父紀念雕像

最後我們到達五福龍中國餐廳來舉辦我們的寄宿家庭相見歡

大家的寄宿家庭都很不一樣

有的會說印度文,西班牙文,義大利文等等害我緊張到不行

恰巧我們的home stay也是相同來自台灣的Mr.Yang and Tony

只是Tony是道地的ABC不太會講中文

今天晚上也跟home pa and home ma 討論到很多議題

我天真以為身為台灣人應該是比較支持台灣的看法完全顛覆

畢竟真的一種米養百種人一樣

我們談到美國的教育體制公私立學雜費等+種族歧視問題新住民黑人等+在美國就業問題及現代年輕人的求生本能態度問題

全部都跟台灣做一個完全的比較~~~徹徹底底顛覆我們在學校學習過的文化差異衝擊

發現很多有我沒看到的小細節但大問題存在

也再一次認真覺得自己是這麼不夠認識台灣

因為認識的少之又少所以無法提出真正的意見

但我們則是得到更多資訊了解美國文化

今天坐到屁股麻掉脖子落枕

所以晚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